依尚女性网_女性资讯最全面的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杭州市第五届女性双创大赛暨余杭区第七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来源:时间:2023-03-31 16:15:02 阅读:-

      引雁聚杭,“余”她共富。新时代余杭女性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示出了强大动力。为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全力以赴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的新中心贡献巾帼力量,3月30日,杭州市第五届女性双创大赛暨余杭区第七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圆满举办。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怡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红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幼群,区政协副主席张瑾,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曹海英,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奇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以“引雁聚杭 ‘余’她共富”为主题,赛道设置紧贴杭州市五大产业生态圈与钱江经济开发区产业导向,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领域。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新加坡、德国等海内外地区51个巾帼人才创业团队踊跃报名,涌现出了一大批强创新、硬科技、能落地的优质项目。


      闭门路演

      经过前期资格审查、项目初审、实地走访、招商对接,AI驱动的元宇宙空间服务云平台等10个项目进入决赛路演。


      颁奖典礼

领导致辞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怡媛致辞,她表示杭州是创新创业的热土,女性创业者们凭借努力、智慧和坚韧,已成为各行各业中举足轻重的角色。她希望本次大赛的获奖团队唯实惟先,巾帼建功,用好用活政府的招商政策、人才政策,加速创业项目、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希望广大科创女性自立自强,坚持梦想,力争在杭州新一轮产业腾飞的大潮中实现价值、创造传奇;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善作善为,服务提效,助力想创业、能创新的女性人才都有实现梦想的机会;希望社会各界共育共护,加强协同,让巾帼之智、巾帼之力在科技创新创业道路上发光发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红耀表示,创新是余杭最亮的底色,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泉。钱江经济开发区将持续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创新人才集聚,深化创新成果转化,发挥以赛聚才、以赛促创的效能,搭建智能制造科技产业交流展示的平台,为创新创业项目落户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让更多心怀梦想的创业者选择钱开区、投资钱开区、扎根钱开区。同时也希望女性创业者们能在余杭这片热土上释放创新激情、成就创业梦想,与钱江经济开发区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授牌仪式

      在颁奖典礼上,举行了余杭巾帼共富训练营钱开区基地授牌仪式,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曹海英为基地授牌,钱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奇接牌。

钱开区招商推介

      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处处长、妇联主席沈悦波作钱开区招商推介。

颁奖仪式

金雁奖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红耀为金雁奖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项目名称:基于太赫兹远红外芯片的工业无损检测及产业化

      项目负责人:周威萍

银雁奖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幼群为银雁奖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项目名称:柔性可拉伸电子

      项目负责人:HE LEI (何蕾)

      项目名称:智能化高效快装型小型风力发电机系统

      项目负责人:俞希

铜雁奖

区政协副主席张瑾为铜雁奖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项目名称:基于人工智能的自闭症康复系统

      项目负责人:兰茜

      项目名称:基于BIM环境的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结构安全智慧管控平台

      项目负责人:李晶晶

      项目名称:高氧化电位水生成技术及市场应用

      项目负责人:李鑫淼

项目签约仪式

      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奇与六位女性创业者代表共同签约,钱开区将为女性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提供相关配套支持政策。

项目路演

      活动现场,基于太赫兹远红外芯片的工业无损检测及产业化、柔性可拉伸电子、智能化高效快装型小型风力发电机系统等3个项目的项目代表上台进行项目路演,对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杭州市妇联、余杭区妇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实施“巾帼共创”行动,坚持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科技女性成长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作为产业发展主平台,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也将进一步助推科技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杭州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贡献巾帼力量。

图文推荐

依尚女性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依尚女性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