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尚女性网_女性资讯最全面的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为什么现在的手机都用玻璃材质,不再选用金属外壳?

来源:时间:2020-06-04 04:47:43 阅读:-


为什么现在的手机都用玻璃材质,不再选用金属外壳?

手机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随着人们生活需求的提高,手机的更新换代也是非常的快,各个手机厂商发布新机的速度也越来越频繁,就拿今年来说,小米发布的年度旗舰手机小米9和红米独立后的第一款产品红米note7系列,就赚足了大家的关注力,华为和子品牌荣耀也发布了新机,OPPO虽然还没,但是已经在路上了,而这几款手机除了外观设计和硬件配置吸引人以外,都采用了后盖多彩玻璃设计(某些是塑料仿玻璃),让人不禁充满疑惑,为什么现在的手机都用玻璃材质,不再选用金属外壳了?


玻璃后盖的流行最早好像是从iphone8开始的,苹果不惜提高成本来尝试用玻璃后盖,就是因为金属后盖的使用已经被市场玩坏,而且苹果8带动了无线充电功能的普及,现在市面上所有支持无线充电功能手机都是玻璃后盖,这是金属后盖永远无法做到的,也成为了玻璃后盖手机的卖点,更加讨消费者的欢心。


而大家之所以对金属后盖手机的喜爱慢慢减少,也不是没有原因的,金属对信号不光有遮挡影响,还有吸收作用,以至于某些采用金属后盖或者金属边框的手机经常出现各种“天线门”事件,虽然金属后盖的导热性很好,但有时候游戏玩的时间长了,或是玩手机太久,后盖都会变得烫手,另外使用时间长了金属后盖的边缘也会慢慢被氧化,而很多的手机厂商为了追求美感,加在金属后盖的边框设计,常常会出现割破手的情况,随着金属后盖的普及和工艺设计改进,金属后盖硌手、重量大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易发热的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当然玻璃后盖也有和金属后盖一样容易发烫的问题,并且在耐摔性方面,玻璃后盖手机摔了不但要换屏后盖也要换,但人们依然选择玻璃后盖手机的原因,最重要的还是玻璃后盖手机的外观变的越来越好看了,拿在手里美观手感好,没有金属后盖那种冷冰冰的手感,给人一种温润如玉的感觉,看起来也比金属后盖更显档次和美感,色彩上的多种选择和设计,是金属后盖再怎么改进也无法企及的。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你的手机是玻璃材质还是金属的呢


为什么现在的手机都用玻璃材质,不再选用金属外壳?

图文推荐

依尚女性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依尚女性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