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尚女性网_女性资讯最全面的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从序列号查看你的苹果设备产地和生产日期

来源:时间:2020-05-15 08:55:22 阅读:-

我们都知道,查询序列号看iPhone的保修可以有很多种途径,譬如:苹果官网、第三方软件、查询序列号的网站,包括现在很多的微信公众号都可以查询,但是,今天我要和大家说的是不需要借助任何的第三方平台,看一眼序列号就可以知道这款设备的出产地以及生产日期。

如何看出产地?

全球的iPhone/iPad都是made in china,这点毋容置疑,富士康在大陆工厂众多,而用来生产iPhone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深圳、成都和郑州。

iPhone序列号的第一位字母,以C开头为深圳,以D开头为成都,以F开头为郑州。

从序列号查看你的苹果设备产地和生产日期

从序列号查看你的苹果设备产地和生产日期

从序列号查看你的苹果设备产地和生产日期

对于苹果产地,坊间一直流传,品质上深圳最好,郑州次之,成都最差,笔者认为,没有什么科学的依据,可信度不高。

看完了出产地,我们再来看看通过序列号如何知道自己手机的生产日期。

序列号的第四位代表生产年份,用20个字母表示(26个字母中除去A,B,E,I,O,U),注意是以每半年一进位。

M代表2014年上半年,N代表2014年下半年,P代表2015年上半年,Q代表2015年下半年,以此类推。

序列号的第五位是用数字(1-9,除去0)和字母(26个字母中除去A,B,E,I,O,U,S,Z)来表示的,共27个,代表周数,从1开始,数完数字数字母,每半年一循环。代表生产周期,譬如N1和N9这两个序列号分别代表2014年下半年第一周和第九周生产。

1-9分别代表第1-第9周,下来就是C,代表第十周,以此类推。

举个栗子:

从序列号查看你的苹果设备产地和生产日期

图中这台iPhone6的序列号以D开头,代表产地是成都,第四位序列号是N,代表2014年下半年出厂,J代表第十五周,所以这台机器就是产于成都,2014年下半年第十五周出产的机器。再精确一点就是2014年的10月中旬出厂。

手机从出厂到到达终端用户手中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出厂日期和首次激活时间一般相差个把月,属于正常情况。

想了解更多关于苹果设备的使用知识与技巧以及查询保修,需要苹果原装配件都可以加我的微信公众号:cxkj-001(果粉俱乐部)。

图文推荐

依尚女性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依尚女性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