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尚女性网_女性资讯最全面的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面部毛孔粗大?用了各种护肤品都无效?医生:找准原因是关键

来源:时间:2020-02-24 10:48:14 阅读:1

面部毛孔粗大,是60%~80%年过25岁左右的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以往我们会认为毛孔问题是肌肤油脂分泌旺盛引起,可事实证明,毛孔粗大是由多方原因引起,其最主要的是肌肤细胞老化,引起皮肤老化松弛,干燥缺水和角质层代谢缓慢。那么造成面部毛孔粗大的根源究竟在哪里?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一下。

毛孔粗大有哪些类型?

毛孔粗大有两种类型。

关于第一种类型,其实皮肤白的人有一部分毛孔粗大,皮肤黑的人也有一部分毛孔粗大。这类毛孔粗大的人,年轻的时候是容易长痤疮的,也容易长囊肿性痤疮,是因为皮脂腺这种腺体分泌比较多。腺体本身是皮肤附属器,那么它受什么影响呢?其实是先天遗传决定了我们是什么样的肤质。

那么第二类病人就是真正毛孔粗大的人,上了年龄之后,比如到女性雌激素下降、接近要长皱纹的年龄、衰老的时候,其实不容易长皱纹,也不容易衰老。

面部毛孔粗大?用了各种护肤品都无效?医生:找准原因是关键

为什么说这类人不容易衰老呢?

因为人体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激素分泌是下降的,那么这时候它可能分泌的油脂恰好就能够滋润它。而年轻时候就太多了,堵在那里,因为毛孔粗大,所以容易长痘。那么年龄大了之后,这一类人反倒不容易长皱纹,因为它的滋润是够的。那么他们的毛孔粗大相对于年轻时候跟同龄人相比,差距也是缩小的。

那么我们还有另外一类人,就是年轻的时候皮肤很细腻,到了中年,皮肤很容易受到刺激、颜色黑。那么再就是她到了绝经期后,为什么会毛孔粗大?

国内女性大概是因为计划生育的问题,生育得少,排卵比较多,绝经其实提前了。现在我看好多人大概47、48岁(绝经),标准的应该是52到55岁。那么47、48岁就开始绝经。那么绝经开始了之后,卵巢功能下降,没有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在这种情况下,皮肤的胶原合成大量地下降。

我们首先表现为皮肤塌陷、毛孔粗大,心血管也出问题。因为血管壁的胶原含量也是下降的,弹性是下降的,这时候容易出现高血压、内分泌问题、脾气暴躁。这样我们脸上主要是表现为皮肤比较干燥,然后胶原含量下降,好像毛孔很粗,面部看上去很狰狞的样子。


面部毛孔粗大?用了各种护肤品都无效?医生:找准原因是关键

毛孔粗大还有办法恢复细腻吗?

其实,即便是女性由于卵巢功能下降而引起的身体原因是没办法的,但是皮肤还是有办法,因为我们面部这个器官就暴露在外面。

我们可以通过点阵激光有创性地治疗,把它打开以后,刺激它胶原的合成。一方面把下面的皮脂腺给它萎缩一些,那么我们的毛孔会少。另一方面通过点阵激光的治疗,会刺激我们修复的过程中合成更多的胶原。

所以,容颜不老,目前我们的医疗是可以做得到的,可以做到让你的毛孔没那么粗、皱纹也没那么多,还有满满的胶原。

具体用什么样方法使毛孔变小呢?

我们科室就是应用各种IPL(就是强脉冲激光)、点阵激光、调Q激光、射频。这些都是有效的。我来具体讲讲这些都有效的办法:

比如调Q激光做你的毛孔粗大,可能要做一年,12次,一个月做一次调Q激光。每一次做了之后,皮肤是很轻松的,没有什么感觉的。潜移默化地等到了十个月左右,你的毛孔就下来了。

如果用IPL做,那么目前的激光头是500-1200nm那个头。而现在多数的激光已经变成了OPT(完美脉冲光),没有留那个头,只有我们省医院合群门诊有一个激光留了500-1200nm那个头。可能是做两次左右,毛孔也就变小了,但不是适合所有的人做。

面部毛孔粗大?用了各种护肤品都无效?医生:找准原因是关键

那么第三是点阵激光。点阵激光分二氧化碳点阵激光和2940nm点阵激光。那么这两个点阵激光是治疗那些坑,就是人为造成的坑,比如说我们痤疮抠了以后留的那个坑,还有手术的疤痕,那么这两个效果是比较快的。至于毛孔粗大的也是有效,但是可能做4次左右,3次到4次,2个月做一次,4次。

那么还有一类激光,它对水吸收得少,波长的分别就是1440nm、1320nm、1540nm、1927nm、1550nm这一类激光。它们水吸收少,穿透比较深,直接可以到达皮脂腺那一层。所以它对皮脂腺的作用是比较深、比较明显的。那么这一类激光打到皮肤上面,比其他的激光还痛一些。但是,因为它直接可以做作用到皮脂腺,我们可以直接让原来粗大、密集的皮脂腺消失一部分,或者缩小,或者有一些皮脂腺可能在皮下就被破坏掉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治疗毛孔粗大是比较快的,一般我们做两次效果都很明显。


面部毛孔粗大?用了各种护肤品都无效?医生:找准原因是关键

所以,虽然各种各样的方法都可以改善毛孔粗大,并且通过多年的时间,我们是比较有经验的,但是如果仅仅为了毛孔粗大,我们就建议你做铥激光、做1540nm激光、做1550nm激光,或者是affirm1320nm、1440nm这种纳米波长的激光。

如果是疤痕,也就是被痤疮搞得脸变难看了,那么我们作为中国人不容易色沉、修复也比较快的,建议你做铒激光。

如果你的皮肤也很白,那么二氧化碳激光也是可以尝试。但是二氧化碳激光,因为在我们黄种人群里,它是比较容易留色沉、修复也比较慢,所以每一次做只能采用小能量做,大能量做会受不了,反倒做的次数比较多。

总结

无论年龄大还是小,毛囊和皮脂腺都是走一个通道。如果皮脂腺很发达,立毛肌也是很发达,那么这种情况下毛孔就会粗大,找到根本的原因就能采取更合适的方法去解决。


图文推荐

依尚女性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依尚女性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