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尚女性网_女性资讯最全面的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皮肤科医师点名沐浴清洁常见3大迷思 小心洗出敏感肌

来源:时间:2020-02-24 10:06:30 阅读:1
皮肤科医师点名沐浴清洁常见3大迷思 小心洗出敏感肌

▲肌肤越来越敏感?小心沐浴清洁时的NG动作是元凶。(图/翻摄IG@heizlemakeup)

张毓容/台北报导

洗澡天天洗,但你知道你可能洗错了吗?根据调查有高达七成的女生自认属于敏弱肌体质,但皮肤科医师指出,许多的敏弱肌现象都起因于错误的清洁观念,过度清洁或选择错误的洗沐产品,都会洗掉肌肤表面最天然的保护膜,反而洗出敏感肌!快来看看最常见的这3大NG沐浴行为,你是不是也全中了?

皮肤科医师点名沐浴清洁常见3大迷思 小心洗出敏感肌

▲医师提醒,肌肤保湿度够,老废角质会自动脱落。(图/翻摄IG@loccitane_fr)

迷思1:使用磨砂膏肌肤才会柔嫩

不少女生为了追求肌肤平滑、柔嫩的感觉,喜欢使用含有磨砂颗粒的产品为肌肤「去」角质,但蔡依伦医师表示,由于肌肤外层的角质层能够减少水份蒸发、帮助皮肤保持湿润,使用有磨砂颗粒的清洁产品很有可能造成过度清洁、进而破坏皮脂膜。

其实在肌肤保湿度足够的情况下,老废角质会自动脱落,所以日常沐浴时,透过浴室中的水蒸气及温和的沐浴用品,就能帮助老废角质自动脱落,维持良好、健康的肤况。

迷思2:高温热水冲洗才洗得干净

有些人洗澡习惯用温度高一点的热水,尤其在天气寒冷的时候,觉得用热水冲洗、而且要冲久一点才舒服,但这可是大大NG!蔡医师提醒,洗澡水温过高或洗澡时间过久很容易破坏皮脂膜,造成肌肤角质层含水量下降,甚至导致皮肤泛红、脱屑。

建议洗澡时,水温应该低于40度,时间尽量控制在15分钟内,能有效避免洗后肌肤干涩、搔痒等问题发生,同时可搭配拥有维他命B5等保湿成份的沐浴产品,更能深层滋润肌肤、帮助维持良好肤况。

皮肤科医师点名沐浴清洁常见3大迷思 小心洗出敏感肌

▲带有香氛的沐浴产品要小心其中添加过多不必要成份,肌肤较敏感的人要避开。(图/翻摄IG@hairrecipeau)

迷思3:带有美白、香氛等功用的沐浴品好方便

市面上的沐浴产品百百种,除了基本清洁功能之外,也越来越多品牌推出附带香氛或有美白效果等「多功能型」的产品。虽然对女生来说,清洗的同时还能得到额外效果,一举两得好省事,但蔡依伦医师表示,香味太过浓郁的沐浴产品可能掺有香料、定香剂等不必要的成份,对肌肤较敏感的人而言并不合适。

建议选择不含皂碱、可巩固肌肤屏障的pH5.5微酸性产品,不仅亲肤性高,也比较能帮助皮肤处于稳定状态。


图文推荐

依尚女性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依尚女性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