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尚女性网_女性资讯最全面的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这些衣服够买一辆宝马,你看看穿起来却是这个效果?

来源:时间:2020-02-24 10:40:53 阅读:1

护肤是女人的万年追求,什么鸡蛋皮、桃花肌等等。但是我们要鸡蛋皮,不要鸡皮肤。今天肤军就和宝宝们聊一聊,如何缓解让人尴尬又头疼的鸡皮肤?

鸡皮肤是什么鬼?

咳咳咳!~肤君开讲啦!~

鸡皮肤,学名又称为毛周角化症。鸡皮肤本质上,导致的原因其实是一种基因导致的体质。会形成毛囊周围的角质会增厚,导致毛囊口被过厚的角质堵塞,形成一粒粒或红色的小凸起。它不痛不痒,只会影响美观。通常出现于鼻梁两侧、脸颊处,最常出现的部分还是四肢与颈部、腮帮处。

拒绝“鸡皮”,养出嫩滑肌

出现鸡皮肤,就好像肌肤启动了一种过度防御机制。简单的描述,就像肌肤出现了问题,然后很没有安全感,就产生了大量的角质层来保护自己。

是什么导致了鸡皮肤?

鸡皮肤大部分都是先天造成的,只有极少数是后天的处理不当造成的。

A:基因遗传

B:肌肤屏障受损

C: 皮肤过度干燥,受刺激过度

D:身体机能变化

从中医上来讲,毛周角化症主要由于肝气郁结、肝木克土、脾胃虚弱所致,众所周知,脾胃为后天之本,脾胃虚弱,势必导致皮肤失养,终致此病。

拒绝“鸡皮”,养出嫩滑肌

如何与鸡皮星人分手?

扫盲总结:鸡皮肤无法根治,只能改善。但是可以改善的基本看不出来,所以当你的鸡皮肤缓解之后,千万不要以为是治愈,还是需要长期的坚持和努力护肤。

拒绝“鸡皮”,养出嫩滑肌

面部解决方案

鸡皮星人的日常护理方案,记得坚持一个总的“革命”核心:温和的选品,温柔的操作。按照如下流程:洁面+爽肤水+精华+乳液+防晒+卸妆,再补充一个定期去角质。其中重中之重的是防晒,看似放在第五的位置,但是却是你肌肤问题“因果报应”的决定因素。防晒做得好,问题很多。

A:坚持防晒

一丝阳光一把刀,刀刀要你老。就问你怕不怕?衰老是一方面的原因,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会让肌肤屏障受损后产生鸡皮肤。

B:清洁要做好

这里的清洁一次性涵盖了洁面、卸妆和去角质。这三者的选择都要记得选择温和的产品。

1、洁面:请放弃皂基,选择氨基酸洁面,保湿又温和。

2、卸妆:尽量分区域卸妆,对于较为缺水和敏感的部分可以选择卸妆乳,然后油脂分泌过的部分,可以选择卸妆力稍强且相对温和的产品。然后配合化妆棉使用。化妆棉分为:闭合型化妆棉、脱脂棉、无纺布三种类型。建议使用前者为佳。

脱脂棉缺点:因为没有压边,使用过程中容易产生掉毛和撕碎的情况;

无纺布缺点:如果是稍微劣质一些的,不仅使用时会有刺痛感,而且容易对肌肤造成物理性摩擦损伤。一般这种适合于类似于化妆水这种拍打型的,不适合于需要摩擦型的卸妆。

3、去角质:很多鸡皮宝宝都会觉得鸡皮的最大触感特征就是粗糙,一遇见粗糙和毛孔粗大的触感,就满脑子都是我要去角质,感觉不用磨砂膏走一波都对不起自己对护肤的专注和认真。其实,鸡皮肤和普通的毛孔问题不一样,它的粗燥有时候只是暂时的,特别是面部不需要过度的去角质。

拒绝“鸡皮”,养出嫩滑肌

身体解决方案

A:勤保养,润肤露不能懒

能深入滋润干燥肌肤,补充肌肤每天流失的水份。令其回复柔软,润滑和光泽。让皮肤能够感觉自己非常的具有“安全感”,舒适后就不会产生角质层来“自我防卫”了。

拒绝“鸡皮”,养出嫩滑肌

B:使用“酸”的药膏调理缓解

之前肤君针对“酸”已经科普过了原理和功效,对于一些严重的肌肤问题,可以适量的通过刷酸这种化学性剥脱法去去除一些废旧的角质。从而达到缓解肌肤的问题。例如:维A酸、水杨酸等。水杨酸本身为脂溶性,刚好可以沿着毛囊开口,顺着皮肤油脂到达角化部位,进而溶解角质,改善症状。

热门Q&A

Q:鸡皮与鸡皮疙瘩是一样的吗?

A:虽然两者名字有类似的地方,本质上却是彻彻底底不同的状态。前者,就像上述我们科普的一样,是一种皮肤的问题,后者是一种皮肤的应激反应。


图文推荐

依尚女性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依尚女性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