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尚女性网_女性资讯最全面的网站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手机进水怎么办?这些“常识”居然都是错的?!

来源:时间:2020-12-03 15:01:28 阅读:-

手机进水、进液怎么办?

为了减少您的损失,建议您按以下办法处理:

1.尽量将手机放置在干燥通风处并用纸巾吸干手机表面水渍。

2.如果您的手机是可拆卸电池的,请立即拆除电池。

手机进水怎么办?这些“常识”居然都是错的?

3.如果手机在开机状态,请按电源键关机;如果手机已关机,请不要尝试开机。

4.请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5.请尽快携带手机前往客户服务中心检测处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手机进水怎么办?这些“常识”居然都是错的?


注意事项!你以前的很多做法是错的:

1.进水后不要频繁移动或摇晃手机,以免水分在手机内部蔓延。特别是不要甩,会把手机里的水甩到未进液区域。

手机进水怎么办?这些“常识”居然都是错的?

2.进水后不要拿吹风机吹或者高温烘烤,以免液体被吹进手机内部以及高温损坏手机。

3.有些手机经过简单处理后,可以正常开机使用,但手机由精密电子元器件构成,进水后存在隐藏的风险,所以建议不要尝试开机。

手机进水怎么办?这些“常识”居然都是错的?


为什么我的手机支持防水功能还是进水了?

手机防水功能的原理是,生产过程中对手机做了

P2I镀膜工艺,手机主板、连接空隙会形成一形薄膜一定范围内抵挡水汽、水滴的侵入。

标准IPX2,可应付日常生活中的汗液和短时间中小雨淋等场景。

手机进水怎么办?这些“常识”居然都是错的?

标准IPX3,可实现日常生活中防泼贼场景,也可应付日常生活中的汗液以及短时间中小雨等场

标准IPX7,常温常压下,外壳短时间(30分钟以内)浸泡在1米深的水中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标准IPX8,常温常压下,外壳短时间(30分钟以内)

浸泡在1.5米深的水中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手机进水怎么办?这些“常识”居然都是错的?

手机支持防水,但并非是专业防水,而是防滩水、抗水,手机在出厂时均达到标准的防水等级,但并非永久有效,日常生活中的硫碰、挤压、跌落等情况都有可能使,防水膜损坏,防水的能力减弱。因此建议您平时使用过程中尽量避免设备接触水源,如您的手机不支持防水功能更需要注意了。

手机进水后是怎么修的?

1.手机进水后是送修,还是自助清理?

如果您的手机进水很少,而且是单纯的淡水,您

可以先尝试放在干燥通风处自然风干,确保水分

都蒸发了再开机使用。(为了尽可能的降低风

险,建议你送修检测是否有多余水渍进入机器内并清理干净)

手机进水怎么办?这些“常识”居然都是错的?

如果您的手机进水较多,或是其他混合液体,比

如说海水、菜汤、火锅等,建议您及时到客服中心维修,这些必须清理干净才能保证以后不会出现器件腐蚀类问题。

2.如何维修,维修费用贵吗?

维修流程大致如下:

拆机一>拔电池断电>清理并吹干--测试--维修或

没有硬件损坏直接组装。

1.如果进水量较少,器件未损害,可能只需

要拆机后断电,然后清理并吹干,测试没问题重装即可。

2.如果进水量较大,比如在水中长时间浸泡手机显示屏有水印、摄像头有水珠、主板可能进水。

5、主板如果有电路损坏或功能影响,则需要更换主板或其他器件,如果吹干后测试正常,可以用换,重装即可。

图文推荐

依尚女性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依尚女性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